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澄清“限气”传闻

2013年05月13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垄断是把“双刃剑”,受价格管制的天然气业务成为中石油日益增大的亏损包袱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凯茜)一位中石油内部相关人士今日对华北天然气销售公司“限气”传闻作出澄清,表示并没有因减亏而“限气”,而是受季节性检修的影响减少了供应。

  上述人士对财新记者称,冬季用气高峰时,所有的气田和管道都开足马力送气,到用气淡季对就需要对配套设施进行安全检修,这是石油公司的惯例。但今年因为雾霾的压力,各地政府尤其京津冀一带,许多煤电厂改成天然气发电,导致今年用气量大幅上升。即使到现在的淡季,还比去年同期全国用量增加了20%多,华北地区同比涨了40%多。“现在还是不敢停,有一些检修正在轮换进行。”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