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爱立信、诺西三巨头签署OSS互操作协议

2013年05月14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承诺遵守相互交叉授权协议,使运营商的运营支撑系统在多厂商环境下能够实现互操作

  【财新网】(记者 覃敏)财新记者获悉,华为、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三家通信设备巨头已于5月13日签署了运营支撑系统互操作倡议(下称OSSii)谅解备忘录,承诺遵守相互交叉授权协议,使运营商的运营支撑系统(下称OSS)在多厂商环境下能够实现互操作。

  OSSii旨在倡导多厂商OSS系统之间的互操作,简化OSS使用环境。它的参与各方将遵循“公开、公平、合理及非歧视性”原则。

  具体来说,签署该协议的厂商将打破早期限制使用的某些接口,为参与各方提供方便的访问接口。该交叉授权协议的范围包括故障、性能、配置以及网络设备所连接的无线接入网、电路交换核心网和分组交换核心网OSS等。此外,参与各方还将为彼此提供互操作性测试服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