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多家基金公司调低上海家化估值

2013年05月15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邱玥 昨日,上海家化(600315)因重大事项临时停牌,重仓持有该股的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发布估值调整公告。

  嘉实、博时、工银瑞信、易方达等多家基金公司今日发布公告,鉴于上海家化因重大事项停牌,为使持有该股票的基金估值更加公平、合理,对上海家化的估值方法进行调整。待上海家化股票复牌且其交易体现了活跃市场交易特征之日起,恢复采用当日收盘价进行估值。

  公告显示,自昨日起,嘉实、博时、长信基金对于旗下基金持有上海家化股票的估值价按停牌前价格的两个跌停板,即56.69元计算。工银瑞信、中银基金按停牌前收盘价下调20%,即55.99元计算,而华商、泰信、交银施罗德、银河基金对于旗下基金持有的上海家化股票估值价格按照62.99元,即一个跌停板计算。易方达基金按照60元对上海家化进行估值,上投摩根则采用公允估值方法进行估值。

  据了解,估值价格是经基金公司与相关基金托管人、会计事务所协商一致确定的,上海家化后续停牌期间若发生重大事项,基金公司将会对估值价格进一步调整。

  基金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底,24家基金公司旗下74只基金重仓持有上海家化约1.58亿股。其中,嘉实基金旗下6只基金重仓持有2249.23万股,华商基金公司旗下6只基金持有2737.18万股。易方达、中银、汇添富基金公司持有上海家化股份超过1300万股,博时、国泰、上投摩根、兴业全球等基金公司持有股份超过500万股。此外,在上海家化的一季报中,社保一一七组合持有872.08万股,位居第八大流通股东。

  上海家化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

  股东名称持股数量(万股) 持股比例(%)

  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 12006.02 28.38

  上海久事公司 2072.86 4.90

  嘉实策略增长混合型基金 1084.77 2.56

  中银持续增长股票型基金 1043.79 2.47

  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 872.08 2.06

  数据来源:上海家化今年一季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