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北京二手房均价一年来首次下跌

2013年05月15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受国五条二手房买卖个税政策的影响,本月北京二手房日成交量连续13天低于300套。同时,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7600元/平米,一年来首次下跌。

  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午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3日,北京5月二手房签约套数为1811套,这是自打二手房2009年全面网签来,单日网签不足300套的最长时间纪录。同时二手房均价环比微降。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北京二手房出现量价齐跌的主要原因是,个税导致交易成本的增加,部分购房者转入观望。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目前满五年唯一住宅占最近网签成交的80%以上。没有个税的房源是市场上的优质房源,但眼下看来,不仅涉税房源数量锐减,无税房业主的出售意愿也比较低。这是因为部分房主之前有过贷款,如果卖一买一,首付等压力都有所增加,而且再寻找合适的改善型二手房难度也加大。房源少,购房者观望,一些优质房源的业主认为自身房源稀缺,意愿提高报价。但购房者目前来看并不接受。

  张大伟认为,本轮调控政策影响最大的是改善型需求,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还有意愿入市的仅为少部分刚需。从面积需求来看,相比3月的套均成交94.8平米,4-5月成交面积均在90平米左右。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