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国家铁路局“三定”方案确定 局长1名副局长4名

2013年05月15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国机构编制网今日公布了有关国家铁路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有关规定。《规定》确定了国家铁路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即“三定”方案)。《规定》指出,国家铁路局(副部级)为交通运输部管理的国家局,国家铁路局机关行政编制为130名。

  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4名,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各1名,司局领导职数23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

  《规定》同时指出,国家铁路局(副部级)为交通运输部管理的国家局,该局开行客货直通列车、办理军事运输和特殊货物运输审批;企业自备车辆参加铁路运输审批等职责被取消。该局起草铁路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草案;组织或参与铁路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等职责被强化。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