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芯国际: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0.71港币

2013年05月16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最新信息:

  中芯国际(0981.HK/港币0.64,买入)正在执行三大战略以保障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长期战略是通过先进技术推动增长。中期战略是通过差异化技术带来附加值和创新。短期战略是最大程度利用现有资产。

  同业的竞争焦点是先进的数字逻辑技术。中芯国际的战略是在部分差异化技术上保持领先优势,同时持续谨慎投资于新技术。公司积极紧跟新技术潮流,但在投资上非常谨慎,只有在获得可靠的订单后才会进行大规模资本投资。差异化战略的重点是较大市场规模、低投资和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由于40nm芯片的需求旺盛,公司将2013年资本支出预算从6亿美元追加至6.75亿美元,公司仍在持续扩大上海芯片厂的产能。对于北京新厂,公司计划2015年2季度开始量产28nm产品。

  会议纪要:

  公司产品在中国IC(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中越来越受到欢迎。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2012年11月发表的调研结果,2012年75%的中国IC设计公司选择中芯国际作为他们的首选代工厂(2011年这一比例为59%)。

  三星等集成电路制造商(IDM)正在扩大代工厂客户基数,但三星对单一客户(苹果)的依赖度非常高,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到多个小客户的商业模式。我们认为,2013年对中芯国际来说是扩大市场份额的绝佳时机。

  据IHSISuppli发布的报告,中国的IC消费需求巨大,中国国内IC需求可能占到全球需求的三分之一。2012年,国内品牌的IC采购总额达410亿美元以上。

  技术路线图:预计2013年4季度,45/40nm产品在总收入中的贡献比例将达到两位数,到2013年年底,完成28nm产品节点工艺的开发,到2015年中旬完成20nm产品生产工艺的开发。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和0.71港币的目标价格不变。(中银国际)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