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高鑫零售:1Q业绩强劲 维持增持

2013年05月16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事件:

  总销售收入上升12.9%至人民币253.99亿,占全年的预测的28%。总毛利上升16.7%至人民币50.97亿,占我们全年预测的26.7%。运营利润上升14.4%至人民币15亿,占我们全年预测的37.7%。股东应占盈利上升15.7%至人民币10.63亿,占我们全年预测的37.6%。

  估值与目标价:我们维持FY13‐15E盈利预测人民币0.30/0.36/0.42。维持增持评级和目标价港币12.1。

  关键假设:基于不断提升的渗透率和运营效率,我们预计2011‐15中国大卖场行业规模将以15.4%复合增长率发展(为日用品零售行业最高)。就高鑫零售而言,我们预计FY13‐15E同店收入增长为5.5/6.6/7.5%。我们预计FY13‐15E公司将新开50/52/54家店,总店数将达到323/373/423,对应15.7%的复合增长率。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

  1Q同店销售增长~3%,管理层维持全年高于CPI1‐2百分点的同店销售指引。同店销售中,均价上升~10%,客流量下降~5%。就品类而言,生鲜和快速消费品的增长高于平均水平,而非生鲜类低于平均水平。纺织类产品录得负增长,一些例如电视机的电子商品录得60%的销售下滑。对应禽流感的影响,公司注意到鸡肉类产品销售下滑~50%,但牛肉作为替代产品而销售劲升并导致肉类产品销售持平。

  毛利率上升70基点至20.1%,主要由于联合采购,品类优化和自有品牌占比提升。

  经营利润率达到6%,上升10基点。经营利润率的改善程度低于毛利率的改善程度,主要由于其他收入增长放缓而运营费用较为平稳。

  管理层维持今年新开55店的目标,1季度新开3店。我们预计大多新店将开在下半年。因为公司已经渗透入4‐5线城市,其新店效率将低于1‐2线城市的门店,导致培育期拉长。

  相较于同行1季度疲弱的销售表现(大多录得净利持平或下滑),我们认为高鑫的1季度业绩很强劲。我们看好其行业龙头地位,高销售效率和稳定的盈利增长。我们认为:1)其低线级城市的高渗透率将在短期保护其不收网购崛起的冲击;2)新建门店项目明确使其盈利确定性高于同行;3)规模效应与持续的门店优化将提升利润率。

  催化剂:持续强劲的同店销售增长,新店爬坡快于预期,盈利增厚的收购兼并。

  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门店扩张的执行风险,电商渠道威胁。(申银万国)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