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资金蜂拥农业领域 投资达历年峰值

2013年05月17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大量资金涌入农业领域,针对农业领域已披露的投资案例达到123起,涉及投资金额共计14.81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覃敏)财新记者从市场研究机构清科获悉,2012年,大量资金涌入农业领域,针对农业领域已披露的投资案例达到123起,涉及投资金额共计14.81亿美元,达到历年来的投资峰值。

  据清科统计,2006年—2012年,中国农业领域已经披露的投资案例累积达到287起,其中共涉及投资金额38.87亿美元。由此计算,2012年投资农业领域的资金占到近年来投资总额的38%。

  清科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晗瑄分析,2012年,在股市表现持续下滑、国家出台众多限购令的背景下,可用于投资的总额增大,加上政策继续向农业倾斜,这使得更多的投资金额愿意进入农业领域。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