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嘉事堂与首钢总公司就医药集中采购经营合作

2013年05月20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嘉事堂(002462)5月20日晚间公告,5月16日,公司与首钢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该协议旨在充分发挥首钢总公司所属医疗资产的价值和嘉事堂在医药流通领域的优势。

  根据协议,首钢总公司同意与嘉事堂就首钢总公司所属医疗机构的药品、医用耗材等供应链管理进行全面合作,双方共同建立以集中采购平台为核心的医药集中采购模式,并通过该集中采购平台和集中采购组织模式创造稳定和可持续的医药流通利润。

  公司同意将公司所属、具有医药商业企业相应资质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嘉事佰明医药有限公司不低于90%的股权,以市场公允且首钢总公司认可的价格转让给首钢总公司或首钢总公司所属单位,并变更企业名称为“北京首钢医药有限公司”,使之成为首钢总公司开展医药集中采购、配送的平台。

  此外,首钢总公司同意将公司作为首钢总公司所属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耗材的唯一主供应商,由公司通过首钢总公司集中采购平台(首钢医药),对首钢总公司所属医疗机构所需全部药品(不含毒、麻类药品)和医用耗材统一进行集中供应和配送。

  该合同是公司在传统业务领域的拓展,合同签订后预计年收入金额约占公司2012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30%-40%,合同的履行首先从2013年6月起将在北京地区首钢所属医疗机构开始履约,第二阶段当双方合作走入正轨后首钢总公司在外地控股的企业所属的医疗机构将逐步纳入独家配送的范围。

  当合同全部履约后年药品配送量预计将达8亿元左右,该合同将对公司2013年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公司将根据合同要求以及收入确认原则在相应的会计期间确认收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