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联通:4月3G净增用户数维持在400万以上

2013年05月21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周军)5月21日发布中国联通(600050)的研究报告。事件

  移动业务中:3G用户本月净增数407.6万户(累计到达数9189.2万户);2G用户本月净增数-15.6万户(累计到达16273.6万户);

  固网业务:宽带用户本月净增数51.4万户(累计到达数6142.7万户);固话用户本月净增加-58.4万户(累计到达数9069.1万户)。

  投资要点

  4月3G净增用户数维持在400万以上。4月3G净增407.6万户,延续了今年以来3G用户发展的良好势头。公司3G新增用户数在今年一月份曾创出单月最高记录366.9万,2月份即便在春节小长假影响的影响下,单月新增用户数仍达到335.9万户,3月首上400万台阶,达到433.2万。分析师认为,随着中低端智能手机的进一步普及3G业务将进一步向二、三线城市加速渗透,公司的用户数将有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分析师认为公司3G业务可能进入了自发式的市场拉动型发展阶段。3G单月新增用户屡创历史新高的同时,3G终端补贴占收入比和单用户补贴一直在下降。这表明3G用户的快速增长已不依赖于终端补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3G一批杀手级应用的爆发式增长,公司的3G业务或已进入自发式的市场拉动阶段。与前期“花钱买用户”不同,现阶段的新增用户数对公司业绩的体现更加直接。

  公司基本面稳健,业绩增长具有可持续性。整体来看,分析师认为3G业务将继续拉动公司收入高速增长,公司的成本费用可控,已经体现出运营商业务模式的规模效应,分析师认为公司业绩增长有可持续性。从估值来看,目前1倍左右的PB处于历史底部,安全边际较高。

  财务与估值

  分析师预计公司2013-2015年A股EPS分别为0.17元、0.25元和0.32元,采用DCF绝对估值法,对应得出合理价格为4.78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3G用户发展低于预期,大盘系统性风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