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亚厦股份:高管梯队年轻化 区域扩张再下一城

2013年05月21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事项

  公司公告:(1)董事会换届完成,实际控制人丁欣欣不再担任董事长、但仍保留董事身份;(2)拟以自有资金1,174万元增资收购大连正泰装饰51%股权。

  投资要点创始人"禅让",高管梯队年轻化。本次董事会换届完成后,实际控制人丁欣欣先生不再担任董事长、但仍保留董事身份,董事长由原总经理丁海富先生担任,原副总经理俞曙先生担任总经理。换届后的高管团队平均年龄仅44岁,且新任高管既有内部培养的长期在一线从事营销和工程管理优秀项目经理,也有经验丰富的外来职业经理人,整体知识结构明显提升,既保障了公司管理文化的传承,又将进一步激发经营团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高管任命体现重点发展公建业务的战略思路。新任总经理俞曙原任亚厦幕墙总经理,而幕墙业务不仅是公司过去3年增长最快的业务,且幕墙项目的主要客户均来自公建工程、竞争激烈,我们认为管理层的职能调整体现了公司重点发展公建业务的的战略构想,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在公建市场的市占率,提高公建装饰订单质量和盈利能力。

  控股大连正泰装饰,区域扩张再下一城。大连正泰拥有装饰和幕墙双一级资质,曾获"辽宁省建筑装饰10强",为大连市场龙头,2012年营收0.75亿、净利润266万,按收购价计算公司给予大连正泰的估值约为2012年静态市盈率8倍,估值合理。2012年公司东北地区收入占比仅5.4%,是公司区域布局中的弱项。我们认为,本次收购充分体现了公司区域化扩张的战略意图,收购后的品牌嫁接、渠道共享等协同效应,将为公司打开东北市场奠定基础。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38、1.93、2.53元,3年CAGR预计为36%,根据DCF绝对估值给予目标价30.0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应收账款增加导致资产减值损失增加,影响业绩;地产调控导致项目推迟开工或停建、在建项目款项支付进度受影响等风险。(东方证券)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