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大连银行去年净利仅增1.6% IPO仍处于“中止审查”

2013年05月22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高翔 大连银行日前在其官网公布了2012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大连银行2012年的总资产和总负债规模较年初分别上涨36.67%和37.56%,但净利润只同比上涨1.59%。

  在已申请IPO的城市商业银行中,只有贵阳银行未披露2012年年报。除了成都银行去年净利同比仅增5.72%外,其余城商行的净利增速都超过20%,东莞银行更是高达45.4%。

  去年,大连银行贷款同比增长18%,一般性存款同比增长27%。针对净利润只是“同比略有上升”,大连银行在年报中解释称是“受不良贷款处置损失影响”。

  截至2012年底,大连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90%,较去年底下降了0.08个百分点。根据银监会年报,截至2012年底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1.56%,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证监会5月17日最新公布的IPO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中,大连银行的状态依旧为“中止审查”。在拟上市银行中,此前只有大连银行和重庆银行的状态为“中止审查”。上周,重庆银行的状态变为“落实反馈意见中”。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