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乐购拟组建中英合资企业

2013年05月23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陈听雨 据《金融时报》22日报道,英国第一大零售商乐购(Tesco)正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计划在华组建一家合资企业,以帮助其用一种更节约资本的方式继续扩大在中国百货市场的份额。分析人士表示,乐购早在2004年就已进入中国市场,随着国际业务的不断扩张,控制资本支出成为公司业务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组建中英合资企业,不仅有助于降低中国市场占用的资金规模,达到控制资本支出的目的,还将为乐购带来本土人脉及适应当地的销售经验。

  报道称,乐购两年多前曾制定了激进的在华发展方案,计划投入数十亿英镑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开设大规模的购物中心及百货超市,后因国际经济环境变化等原因此方案没有实施。目前,乐购在中国市场的经营处于亏损状态,去年在华销售额为14亿英镑,在中国规模达1900亿英镑的现代百货市场中占不足1%的份额。

  乐购4月份公布年度业绩报告时表示,中国市场仍具有“战略重要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