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沃达丰营收八年来首降

2013年05月23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陈听雨 英国移动通信巨头、全球第二大移动运营商沃达丰21日公布的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12至2013财年业绩报告显示,主要由于欧洲市场需求低迷,当年营业收入下降逾4%至444亿英镑,为8年来首次出现下滑。业绩不佳拖累在伦交所上市交易的沃达丰(VOD)股价下滑,截至北京时间22日17时,该股下跌1.18%。

  沃达丰首席执行官(CEO)维托里·奥科劳当日表示,“我们受到一系列连续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尤其是在南欧市场”,但他对沃达丰的长期经营前景保持“非常乐观”。

  各区域市场来看,2012至2013财年,沃达丰在意大利市场的服务业务收入下跌12.8%,在西班牙市场的服务业务收入下跌了11.5%。沃达丰表示,已将意大利和西班牙业务减记了18亿英镑,这导致全年减记达77亿英镑。

  沃达丰表示,业绩不佳将促使该公司保留其美国分支的21亿英镑分红,而不将其返还股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