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5月23日早间深市创业板公司公告摘要汇总

2013年05月23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300315)掌趣科技:高管辞职

  掌趣科技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经理杨闿先生的辞职申请。杨闿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和副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其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辞职后,杨闿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杨闿先生所负责的相关工作已进行了良好的交接,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杨闿先生持有公司2,149,875股股票,杨闿先生承诺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300330)华虹计通:召开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通知

  1.会议地点:上海漕宝路124号二楼上海徐汇和颐酒店和颐厅

  2.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登记时间:2013年6月6日上午9:30-11:30,下午13:30-16:00

  4.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3年6月13日14点;

  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3年6月13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13年6月12日下午15:00至2013年6月13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股权登记日:2013年6月4日

  6.会议召开方式:现场表决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方式

  7.会议审事项:《2012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关于续聘公司2013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等。

  (300256)星星科技:重大资产重组停牌

  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星星科技;证券代码:300256)因拟披露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13年5月17日开市时起实施临时停牌。

  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有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5月23日开市时起继续停牌。

  公司承诺争取于2013年6月21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逾期未能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的,公司将根据重组推进情况确定是否向交易所申请延期复牌。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延期复牌申请未获同意的,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6月24日恢复交易,并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提出延期复牌申请并获交易所同意的,如公司仍未能在延期复牌期限内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公司承诺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如公司在停牌期限内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司将及时披露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公告,并承诺自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在公司披露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公告后恢复交易。

  (300001)特锐德:中标铁路行业部分项目的提示

  特锐德近日在多个铁路建设项目招投标中被确定为中标人或拟中标人,中标、拟中标金额共约1.01亿元。现将有关情况提示公告。

  (300340)科恒股份:2012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科恒股份2012年度股东大会于2013年5月22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2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1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关于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等议案。

  (300004)南风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

  南风股份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于2013年4月10日开始停牌。

  2013年4月19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为确保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顺利实施,公司会同中介机构结合标的公司的审计和评估结果,与被重组方进行了多次协商,就合作条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沟通,最终未能就相关交易条款达成一致。公司综合考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实施成本、积极作用及风险等因素,从保护全体股东利益以及维护市场稳定出发,决定终止实施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承诺自本次股票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5月23日开市起复牌。

  (300285)国瓷材料: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国瓷材料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5月22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的议案》、《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暨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提名的议案》。

  (300282)汇冠股份:股价异动

  汇冠股份2013年5月17日、2013年5月21日、5月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现对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近期公共传媒未报道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近期公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买卖公司股票。

  2013年5月21日,公司公告了《关于与联想合作供应触摸屏事宜的公告》,说明公司于近日陆续收到联想Lenovo Business Group供应触摸屏的项目合作通知书。函件显示,公司成为联想公司部分产品项目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产品项目将于2013年8月至2015年4月之间陆续向公司购买触摸屏。

  1) 项目合作通知书不构成对公司的采购要约,项目合作通知书所涉采购金额存在着随市场情况而做出重大调整的可能性,合同实际执行金额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具体业务执行时,双方将签订正式合同。如双方签署了正式合同,公司将在合同正式签订后另行公告。

  2) 公司仅为产品项目的入选主要供应商之一并存在其他入选供应商,公司最终能够实现的销售金额仅为拟采购金额的一部分。具体金额以实际执行情况为准。

  3) 因产品项目执行周期较长,触摸屏成交价格和原材料采购价格都可能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波动,存在影响公司利润波动的风险。

  4) 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净利润24万元,同比下降94.72%。该项目涉及期间为2013年8月至2015年4月之间,对公司2013年第二季度利润不会产生影响。由于2013年度具体采购数量尚未确定,故无法预计这些采购对公司2013年业绩所产生的影响。

  (300227)光韵达:股价异动公告

  光韵达2013年5月20日、5月21日、5月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股票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司董事会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

  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5月10日及5月21日,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新余德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558.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1%)。股价异动期间未发生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近期“3D打印”概念股受到市场密切关注,公司现就3D打印业务予以相关说明。

  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法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300228)富瑞特装:公司与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富瑞特装与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现就具体内容予以公告。

  (300224)正海磁材: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截至2013年5月22日,正海磁材股票价格于2013年5月20日、2013年5月21日、2013年5月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1、2013年5月16日,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上披露的《关于签订和解协议及337调查进展的公告》。根据该公告日立金属株式会社允许公司在授权地区使用、要约销售、销售和处置公司产品。

  2、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3、近期公共传媒未报道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4、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5、经函证,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6、经函证,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未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买卖公司股票。

  (300300)汉鼎股份:派息进展及复牌

  2013年5月22日汉鼎股份披露了关于派息延期及停牌的公告,同日公司已将红利不足部分汇付至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本次派息会在2013年5月23日开市前通过股东托管证券公司(或其他托管机构)直接划入其资金账户。

  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5月23日开市起复牌,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300263)隆华节能:重大资产重组进展

  隆华节能于2013年5月3日发布了《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停牌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013年5月7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筹划该事项。

  目前,公司以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审计、评估机构正在抓紧对涉及重组事项的相关资产进行审计、评估,公司董事会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会议,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公司将每周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情况公告。

  (300119)瑞普生物:取得农业部兽药产品生产批准文号

  瑞普生物控股子公司内蒙古瑞普大地生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日获得由农业部核发的两项兽药产品批准文号,现将具体情况予以公告。

  (300141)和顺电气: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和顺电气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5月22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续聘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审计机构的议案》。

  (300294)博雅生物: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博雅生物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3年5月21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超募资金建立北京研发中心项目的议案》。

  公司使用超募资金1,000.00万元在北京建立研发中心,以此为平台,建立一个具有特异性免疫球蛋白研发能力、其他血液制品新产品的开发能力以及可承接国家相关重点研究项目的血液制品研发中心。

  (300065)海兰信: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海兰信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3年5月22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内保外贷的议案》。

  为满足下属全资子公司海兰信(香港)航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资金需求,同意公司向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申请办理担保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的内保外贷业务,最终由澳门国际银行向香港海兰信发放累计不超过810万美元的贷款,担保有效期为自融资事项发生之日起三年。

  (041260035,300185)通裕重工:2012年度权益分派实施

  通裕重工2012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每10股派1.00元人民币现金(含税)。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3年5月29日,除权除息日为:2013年5月30日。

  (300183)东软载波:2012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

  东软载波2012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每10股派5.00元人民币现金(含税)。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3年5月29日,除权除息日为:2013年5月30日。

  (300084)海默科技: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海默科技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于2013年5月22日召开,审议通过《2012年年度报告》及《2012年年度报告摘要》、《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聘请2013年审计机构的预案》等议案。

  (300277)海联讯:全资子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变更

  海联讯全资子公司广州海联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向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萝岗分局申请办理了营业执照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营业执照变更后:

  企业名称:广州盛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林夏   

  除上述企业名称和法定代表人已变更外,其他事项未发生变更。

  (300346)南大光电:2012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南大光电2012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每10股派3.60元人民币现金(含税)转增10股。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3年05月29日;除权除息日为:2013年05月30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