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周吉平称中石油天然气未限供逼涨

2013年05月23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供给增长跟不上需求增长,今年中石油供应的天然气缺口达80亿立方米
2010年9月10日,中(国)缅(甸)油气管道工程中国境内段启动,中石油云南千万吨炼油项目同期开工。任东 / 中新社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凯茜)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下称中石油)5月23日召开的股东大会间隙,董事长兼总裁周吉平公开回应了最近市场上流传的中石油限气传闻。周吉平介绍称,今年4月到5月,中石油对部分地区的部分工业用户(化肥、发电等)做了适当的限供,是因为气田和管线要检修,还要向储气库注气,为今冬明春保供。

  关于此前媒体所报道有分析称“中石油通过限供是为了逼政府涨价”一说,周吉平称,“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讲,绝对没有这个意思”。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