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5月24日早间深市创业板公司公告摘要汇总

2013年05月24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300112)万讯自控: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

  万讯自控于2009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三年。2012年公司积极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工作,并顺利通过复审。近日公司收到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财政委员会、深圳市国家税务局、深圳市地方税务局联合下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根据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税收规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后,公司将连续三年继续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公司2012年度已按15%的税率预缴企业所得税,以上税收优惠政策不影响已披露的公司2012年度经营业绩。

  (300059)东方财富:变更部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签署三方监管协议

  东方财富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部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议案》,决定如下:

  1、公司将在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将部分原存放在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徐汇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募集资金148,000,000.00元,转入该专户存放。

  2、公司将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徐汇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将部分原存放在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徐汇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募集资金100,000,000.00元,转入该专户存放。

  3、原存放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交银大厦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资金及利息,将在存单到期,扣除银行手续费后,全部转入公司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徐汇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存储,并将公司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交银大厦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注销。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完成了上述1、2两项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变更工作,公司和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分别与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徐汇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300246)宝莱特:2012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宝莱特2012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每10股派2.00元人民币现金(含税)转增10股。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3年5月30日,除权除息日为:2013年5月31日。

  (300155)安居宝:2012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

  安居宝2012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82,658,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970896元人民币现金(含税)。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3年5月29日,除权除息日为:2013年5月30日。

  (041260091,041360022,300090)盛运股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盛运股份股票2013年5月22日、5月2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现对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公司董事会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

  (一)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二)近期公共传媒未报道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三)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四)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买卖公司股票。

  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300219)鸿利光电:召开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一)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二)会议时间:2013年6月9日上午10:00

  (三)现场会议地点:广州市花都区机场高新科技产业基地金谷南路与先科一路交汇鸿利光电会议室

  (四)登记时间:股权登记日2013年6月5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主持人宣布出席情况前结束。

  (五)会议投票方式:现场投票

  (六)股权登记日:2013年6月5日

  (七)审议事项:《关于公司注册地址(住所)变更暨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300287)飞利信:风险提示

  飞利信自2012年底以来股票交易价格涨幅较大。以2013年5月23日股票收盘价计算,公司股价的静态市盈率为57.33。经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现将风险提示予以公告。

  (300261)雅本化学:2012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雅本化学2012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每10股派发2元人民币现金(含税)转增6股。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3年5月29日,除权除息日为:2013年5月30日。

  (300083)劲胜股份: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提示

  1、劲胜股份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12,66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30%;其中,实际可上市流通股份数量为12,6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30%。

  2、本次解除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为2013年5月27日。

  (300026)红日药业: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红日药业2012年度股东大会《关于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决议:公司以2012年末总股本249,314,879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5股,共计124,657,439股。据此公司办理了增加公司注册资本的工商变更登记,2013年5月20日公司取得天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300285)国瓷材料: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国瓷材料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3年5月22日召开,审议并通过《关于选举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议案》、《关于设立第二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及其人员组成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300087)荃银高科: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提示

  1、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57,722,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66%;本次实际可上市流通股份数量为26,737,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32%。

  2、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日为2013年5月27日。

  (300053)欧比特:股价异动

  欧比特2013年5月21日,2013年5月22日,2013年5月2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300053)欧比特: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司股份

  2013年5月23日,欧比特收到持股5%以上的股东珠海市欧比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欧比特咨询)减持股份的通知,欧比特咨询于2013年5月23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

  本次减持后,欧比特咨询持有公司股份914.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749%。

  (300192)科斯伍德: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科斯伍德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于2013年5月23日召开,审议通过《<2012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201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议案。

  (300198)纳川股份:限制性股票第一期解锁股份上市流通提示

  1、本次限制性股票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53.3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255%。

  2、本次解锁的限制性股票上市流通日为2013年5月28日。

  (300274)阳光电源:签订合作协议的提示

  2013年5月23日,阳光电源(乙方)与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甲方)就在甲方屋顶开发光伏系统签订了合作协议。

  本合作协议属于意向性协议,在正式签订合同前,公司尚需根据投资规模、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履行决策程序。

  本次拟进行的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300056)三维丝:重大资产重组进展

  三维丝于2013年5月10日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013年5月15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目前,公司以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涉及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公司董事会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会议,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公司将每周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情况公告。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

  (300079)数码视讯: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

  数码视讯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满足,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179名激励对象在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共计468万份股票期权,现将具体情况予以公告。

  (300028)金亚科技:取得专利证书

  金亚科技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现将具体情况予以公告。

  (300109)新开源:2012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新开源2012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每10股派0.60元人民币现金(含税)。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3年05月30日,除权除息日为:2013年05月31日。

  (041258032,300006)莱美药业:延期复牌

  莱美药业于2013年4月26日发布了《董事会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目前,公司以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涉及的与相关方的沟通工作和有关程序的完善尚需要一定时间,为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保证信息披露公开、公平、公正,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5月27日起继续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

  (300307)慈星股份:2012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慈星股份2012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每10股派1.0元人民币现金(含税)。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3年5月31日,除权除息日为:2013年6月3日。

  (112132,300147)香雪制药: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香雪制药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并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和《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与2012年度权益分派和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并修改<公司章程>相关的具体事项的议案》,授权公司董事会向工商及相关管理部门办理变更经营范围等相关手续。

  公司按照会议决议内容,已完成了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于2013年5月23日取得了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300009)安科生物:限制性股票授予完成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安科生物已完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所涉限制性股票的授予登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予以公告。

  1、授予日:2013年5月14日

  2、授予数量:489.5万股

  3、授予对象:177人

  4、授予价格:5.83元/股

  5、股票来源: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股票489.5万股,占公司原总股本18,900万股的2.59%,涉及的标的股票种类为人民币A股普通股。

  6、本激励计划的有效期为4年,其中锁定期1年,解锁期3年。自授予日起的1年为锁定期,在锁定期内,激励对象根据本计划获授的限制性股票被锁定,不得转让。

  7、授予股份的上市日期为2013年5月27日。

  (300030)阳普医疗:2012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阳普医疗2012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0.6元(含税)。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3年5月30日,除权除息日为:2013年5月31日。

  (300308)中际装备:与德国ELMOTEC STATOMAT公司战略合作事项的进展

  2013年3月16日中际装备与德国ELMOTEC STATOMAT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技术合作协议》、《商标使用许可协议》、《产品生产销售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的相关约定,就德方向公司提供必要的专用设备事项,经双方共同考察协商确认由K+K Industrieanlagen GmbH公司作为专用设备及检测设备的供货商。近日公司与其签署了《设备买卖合同》,具体情况如下:

  合同中的设备主要包括:多台平面仿型磨床、成型砂轮磨刀机、特种抛光设备、精密测量设备、磨床设备的附属零件和模具等。

  合同总价300万欧元,设备价格包含包装及海上运输的费用,CIF-中国青岛(到岸价格)。

  付款条件:第一笔付款2013年5月20号-25号之间付100万欧元;第二笔付款到德国卡尔本K+K公司的预验收后付170万欧元;到中际公司的最终验收后付30万欧元。

  公司与德国ELMOTEC STATOMAT公司的战略合作事宜正在积极有序的开展,公司将根据项目的后续进展情况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300053)欧比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公司股份

  2013年5月23日,欧比特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颜军先生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颜军于2013年5月23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9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75%。

  本次减持后颜军先生仍持有公司59,917,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58%,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300092)科新机电:公司获得发明专利证书

  科新机电于近日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项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名称:一种双R曲面工件的冷作方法。

  (300013)新宁物流:股东股权质押及解除股权质押

  新宁物流于2013年5月22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苏州锦融投资有限公司及自然人股东杨奕明(YEO YEK BENG)先生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苏州锦融投资有限公司于2012年4月5日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6%)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支行(于2012年9月21日更名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分行”),为昆山沪光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支行申请的贷款提供担保,质押期限为一年。2013年5月22日,苏州锦融投资有限公司办理了上述股权的质押登记解除手续。同日,苏州锦融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78%)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分行,继续为昆山沪光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分行申请的贷款提供担保,质押登记日为2013年5月22日,质押期限为一年。

  杨奕明(YEO YEK BENG)先生于2013年5月22日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7%)质押给房华先生,质押登记日为2013年5月22日,质押期限为六个月。

  (300085)银之杰:停牌公告

  银之杰正在筹划股权激励事项。为维护投资者利益,确保公平信息披露,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5月24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