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汇源果汁49亿港元收购上游资产 股价大挫

2013年05月24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汇源果汁主席朱新礼兑现与投资人的承诺,注入上游资产,减少关联交易;15.21亿港元为重组信贷,34.18亿港元将向中国汇源控股发行新股及可换股优先股
2011年2月16日,消费者从江苏一超市销售的汇源饮料旁走过。 徐瑞平/CFP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汇源果汁(01886.HK)已与大股东达成协议,收购大股东的上游资产,作价49.39亿港元(约合39.35亿元人民币)。

  据汇源果汁5月24日发布的公告,公司将收购大股东中国汇源果汁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汇源控股)旗下主要原材料供应商——中国汇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汇源产业控股)全部已发行股份。

  这项协议在汇源果汁、中国汇源控股及两者的实际控制人朱新礼之间达成。今天,收购消息一度令汇源果汁股价上扬,但因投资者对价格存有疑问,股价终盘报3.13港元/股,下跌4.28%。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