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星创业重组审核恢复

2013年05月27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华星创业 24日盘后公告,接证监会通知,恢复审核公司并购重组申请。在证监会最新的重组审核进度表中,公司状态已变为“消除影响,恢复审核”。

  此前,华星创业的重组申请已于3月25日获并购重组委有条件审议通过。然而3月29日,公司却突然公告,因相关方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被暂停审核。

  公司人士随后作出回应,称公司并未收到立案调查通知书,而是发给了涉嫌违规的个人,而涉嫌违规的个人并非公司高管和并购重组方的核心人物,此次被立案调查之事与公司无关。公司曾在自查报告中披露,本次交易对方杨雷、林海 、林海的配偶李琴,以及华星创业监事长黄波均存在买卖股票的情形。其中,交易对方林海在敏感期内累计发生35笔交易,林海的配偶李琴发生10笔交易。公司人士则称,以上几人的交易行为金额较小,此次被立案调查的另有其人。

  按照相关规定,一旦影响消除,公司的重组申请可恢复审核。据上证报记者统计,自证监会公布重组审核进度表以来,尚未出现因内幕交易而被证监会终止审核的案例,多家被内幕交易波及的公司,均在消除影响后恢复重组审核。

  据重组方案,华星创业拟发行股份购买远利网讯99%股权、鑫众通信39%股权和明讯网络39%股权,标的资产评估值合计为2.87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远利网讯、鑫众通信、明讯网络各99%股权。同时,公司还将配套融资不超9558万元以补充流动资金。交易对方承诺,远利网讯2013至2015年的预测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147.86万元、1449.93万元、1882.00万元;鑫众通信分别不低于3321.23万元、3952.02万元、4548.13万元;明讯网络分别不低于2638.76万元、2861.83万元、3069.00万元。华星创业2012年营收6.27亿元,净利润2802.15万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