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或受累民生证券被立案调查 华闻传媒改聘财务顾问

2013年05月27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或受累于民生证券因IPO项目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华闻传媒不得不临时将重组项目的财务顾问由民生证券改为渤海证券。

  华闻传媒25日公告披露,公司于2012年11月28日与民生证券签署了《独立财务顾问协议》,公司聘请民生证券为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的独立财务顾问。后经友好协商,公司于今年5月24日与民生证券签署了《关于解除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财务顾问协议>之协议书》,民生证券不再为本次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

  华闻传媒还披露,为保证本次重组的继续推进,公司于24日与渤海证券签署了《独立财务顾问协议》,聘请渤海证券为公司本次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

  尽管华闻传媒并没有明确披露更换券商中介的缘由,但是,联系证监会在5月17日宣布民生证券因在保荐天能科技IPO的时候失职而被立案调查,并暂停接收其推荐项目和材料来看,其中的原因不言自明。可以预期的是,今后因此类原因而临时更换财务顾问的案例会慢慢浮现。

  根据当时的重组方案,华闻传媒拟与国广控股、乌鲁木齐中盛天誉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江河大禹科技中心(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现金方式购买上述三家公司持有的国广光荣100%股权,股权转让价格合计为6.8亿元。

  华闻传媒表示,此次更换独立财务顾问对其重组方案没有影响,公司董事会及相关各方将继续积极推进本次重组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华闻传媒同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的公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