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兴业太阳能:欧盟反倾销为中国新能源带来机遇

2013年05月28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刘红维称,金太阳示范项目取消是好事,可吸引更多投资进入光伏产业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丽)欧盟正讨论是否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兴业太阳能主席兼行政总裁刘红维指出,欧盟征税将使以外销为主的上游企业为了求生存不断降低成本,整个新能源产业的应用将迎来巨大机会,太阳能发电将进入寻常百姓家。

  欧盟委员会于去年9月启动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反倾销调查,按照欧盟贸易救济措施的程序,预计于今年6月6日作出初裁,欧盟可以在调查期间对中国太阳能玻璃进口加征临时性反倾销关税。

  刘红维表示,欧盟征税主要针对太阳能行业上游企业,上游产能本身已严重过剩,这些企业就必须不断降低成本,下游企业购买上游产品的成本也会降低,兴业太阳能完全没有上游业务,只购买上游生产的电池板、系统和逆变器等,做系统集成等下游业务,完全不会受到欧盟双反的影响,反而受惠。

责任编辑:卢彦峥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