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产税试点或向多个沿海城市扩围

2013年05月30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杭州、深圳在试点之列,北京、广州、大连、天津这些热门城市并没有被纳入这批扩围的试点之内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财新记者从接近决策层的知情人士处获悉,房产税试点或将向四、五个沿海城市扩围,但日期尚未能定,目前杭州、深圳等地已比较肯定会在试点范围之列。该人士还表示,北京、广州、大连、天津这些热门城市并没有被纳入这批扩围的试点之内。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兼教育部“中国房地产税改革研究”课题组组长杨继瑞5月29日也明确对财新记者表示,杭州肯定是在试点范围之内的。

  不过,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高波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杭州、南京等城市不应该被纳入第一批房产税试点扩围城市,“第一批房产税扩围应该从房价涨得比较厉害的直辖市和一线城市开始,同时,为了减少推行阻力,房产税向增量房开刀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