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开业 1200家企业挂牌

2013年05月31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5月30日,备受瞩目的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正式开业。当天共有1200家企业实现挂牌展示,大大超出各方预料,提前完成今年“首批挂牌300家,年内争取500家”的目标。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与合作伙伴签署九类25单业务,与71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继之表示,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不同于各地现有的“行政主导”运作方式,采取“券商主导,公司化运作”新模式,定位于“打造一个沪深交易所、商业银行之外的新型市场化融资平台,构筑一个企业和投资者开放、互动、对等、共赢的‘网上部落’”。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多层次资本市场如何向下延伸,服务中小企业一直是个世界性金融难题。中小企业盈利能力不稳定,风险很难识别和防范;中小企业不可能有太活跃的交易,如果中介机构和市场组织者为其提供交易的话,很难实现收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全行业都在绞尽脑汁。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的探索在这方面是一个有益尝试。

  图为5月30日,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开业现场举行别开生面的“点亮梧桐”仪式。一棵寓意深圳场外资本市场的“梧桐树”被与会嘉宾共同点亮,象征深圳场外资本市场光明的前景。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