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国电南瑞深度报告:智能电网龙头,重新驶入高增长轨道

2013年06月03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王静,赵曦)5月31日发布国电南瑞(600406)的研究报告。今年公司重新进入高增长轨迹。作为国内综合实力最强、产业链最齐全的二次设备企业,公司受益于智能电网的全面建设。目前,智能电网建设正全面推进,进度有望加快;公司发展战略明晰,大力拓展系统外市场与海外市场,目标为电网内1/3、系统外1/3、国际市场1/3;轨道交通自动化业务有望通过武汉地铁总包项目获得突破,公司重新进入高增长轨迹。

  南瑞核心竞争力是技术创新与市场积淀。公司能够在二次设备行业内保持极强竞争优势,分析师认为一方面归功于长久的技术传承、大力的研发投入和不断的技术创新;另一方面依靠国家电网这个最大的二次设备需求方,在市场拓展和工程建设方面多年的积淀构成了公司的巨大的难以追赶的优势,并保证了未来发展与扩张的根本动力。

  智能电网进入投资高峰期,带动公司业务多点开花。其中,配电自动化是未来几年电网投资最重要增量之一,公司优势明显,充分受益;智能变电站进入快速建设期,公司凭借交换机等获得超越行业的增速;风电与光伏的接入和控制业务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用电自动化是智能电网长期最具发展潜力的方向,公司在用电信息采集与充换电站领域具备优势,并向其他领域拓展。

  凭借强大技术研发和市场能力,逐步打开公司发展天花板。公司在新领域和新市场不断开拓,轨道交通领域,2020年前自动化系统市场空间超1800亿元,公司正从综合监控系统向信号系统乃至全套自动化系统拓展,充分受益于轨道交通的黄金建设时期;海外市场方面,基于国家电网的积极的海外战略,凭借优秀技术和丰富工程经验,海外市场将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预计未来三年增长分别为42%/31%/30%,维持“买入”评级。不考虑此次资产注入情况下,2013/14/15的EPS预计为0.93/1.23/1.60元;考虑资产注入,摊薄后EPS为1.07/1.40/1.83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给予2013年30倍PE,合理价值为32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