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北大医药7000万股“待字闺中” 大股东提迎亲条件

2013年06月04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北大国际医院集团转让北大医药 (000788)部分股权的具体方案出炉。北大医药今日发布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拟转让其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4000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6.71%)、公司第一大股东西南合成医药 (为北大国际医院集团全资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3000万股,合计转让公司股份7000万股。此次转让完成后,北大国际医院集团仍将直接、间接持有公司2.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0.2%,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股权转让的价格将不低于9.20元/股,最终交易价格在对投资者的申报价格进行综合评审后确定。而北大医药股价近半年来表现强劲,昨日收盘价比9.20元/股的转让底价已高出约47%。

  此外,北大国际医院集团对股权受让方的资格提出了多项要求:1、股权受让方需是依据我国法律合法成立、并有效存续五年以上的中国法人,经审计的2012年度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且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纪行为;2、单一拟受让方认购数量限定为3000万股或4000万股,单一拟受让方提出部分受让或多个拟受让方联合提出受让请求的,均视为未提出受让请求;3、拟受让方申报的受让价格应不低于《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中关于国有股转让价格的规定;4、拟受让方应在提交受让申请文件的同时,向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指定的银行账户汇入保证金 ,拟受让4000万股的保证金为6000万元,拟受让3000万股的保证金为5000万元。

  而在之前的4月3日,北大医药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北大国际医院集团为满足自身医院资产战略收购的资金需要,并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的股东结构、引入战略投资人,其拟以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直接持有的、及通过全资子公司西南合成医药持有的公司股份。拟转让的股份合计不超过7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5%以下。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