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七部委联合开展环保专项行动 逾13亿元潜入21只概念股

2013年06月04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据环保部网站日前消息,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司法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工商总局和安全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2013年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2013年5月份至11月份在全国组织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以下简称“环保专项行动”)。

  5月份环保概念股表现突出,数据显示,可交易的46只环保概念股5月份无一下跌,其中,龙净环保(72.49%)、万邦达(63.33%)、龙源技术(56.67%)、凯美特气(55.79%)、九龙电力(49.44%)、迪森股份(48.91%)等多只个股涨幅超40%。

  从资金流向看,5月份有21只环保概念股实现资金净流入,合计13.33亿元。其中,龙净环保(39198.16万元)、九龙电力(23262.55万元)、龙源技术(15415.56万元)、威孚高科(14697.64万元)、雪迪龙(6053.20万元)、盛运股份(5672.20万元)等多只个股资金净流入在5000万元以上。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环保专项行动主要有三大重点任务:一是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和废水污染地下水的环境违法问题。二是集中开展涉铅、汞、镉、铬和类金属砷排放的重有色金属矿采选冶炼、铅蓄电池、皮革鞣制和电镀等重点行业的“回头看”活动。三是全面排查整治医药行业环境污染问题。

  民生证券表示,进入夏季,雾霾天气突发事件发生概率降低,但社会各界人士对环保事件异常关注,在过去的一个月,大气板块受政策预期影响领涨行业,固废、污水有估值上行需求。全国万亿土壤修复市场开启,湖南领军,我国“十二五”环保规划首次提出受污染场地和土壤污染的治理与修复,广东、广西、浙江、江苏等重金属污染省份均在“十二五”环保规划中提出进行土壤修复试点。湖南制定500亿元规模的湘江治理方案,更是直指土壤修复,全国范围土壤修复市场启动。重点推荐:永清环保、天瑞仪器。(证券日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