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杭萧钢构拟定增募3.4亿 实际控制人父子揽逾八成

2013年06月06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在城镇化建设大潮中,杭萧钢构拟定增募资加码钢结构建筑,以加快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独揽近八成定增份额。

  因筹划再融资事项而于5月23日起连续停牌的杭萧钢构,于今日掀开该事项的“面纱”:公司拟以3.83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单银木在内的9位自然人非公开发行90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3.447亿元,用于轻型钢结构住宅体系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股票今日起复牌。

  定增预案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单银木本次拟认购7000万股定增股份,其子单际华将同时认购750万股。上述发行完成后,单银木对杭萧钢构的控股比例将由37.42%增至43.98%。

  据预案,在3.447亿元募资额中,轻型钢结构住宅体系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拟使用1.58亿元。该项目将利用已征土地和已建厂房,购置数控方矩管后加工焊接生产线、高频焊接H型钢后加工生产线等设备,建设形成年产500万平方米钢结构住宅部件的生产能力,项目建设期两年,投资回收期5.4年。此外,公司拟以募集资金1.867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公司表示,具有绿色节能、适合工业化推广特点的钢结构建筑将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相比传统的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建筑存在自重轻、抗震性强、施工周期短、节能环保等诸多优势。相比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50%至80%市场份额,我国钢结构建筑占建筑业规模比重较低,钢结构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根据中国钢结构协会资料、建筑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及测算,“十二五”期末钢结构产量将达到5000至6500万吨,钢结构产量在这5年中的复合增长率为14.0%至20.1%,产业前景乐观,为公司的业绩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筹集资金,将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技术改造升级,并使公司的资本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