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第三轮页岩气探矿权招标最快年底启动

2013年06月08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正在做页岩气地块的优选工作;招标将继续向中小企业开放;启用区块“有偿出让”机制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第三轮页岩气招标何时启动备受市场关注。对此,国土资源部地质调查局页岩气室主任包书景6月6日表示,目前正在做页岩气地块的优选工作。第三轮页岩气探矿权招标或将推出8至10块区块,最快也要等到年底,较预期有所延后,不排除年内搁浅的可能。第三轮页岩气招标继续向中小企业开放。

  与此同时,第三轮招标将启用区块“有偿出让”机制。在由上海决策者经济顾问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非常规油气大会上,包书景透露,由于中小企业勘探风险较高,国土资源部正与财政部对接,由政府对区块进行初步地震、钻井等勘探工作,在区块资料充足后,再由区块中标企业偿还政府前期投入的资金。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