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预计今年PC出货量近5亿台 软件行业未来值得期待

2013年06月13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据赛迪网报道,国外媒体报道,独立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预计,今年PC市场(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规模将达到4.931亿台,较去年增长7%。其中,推动PC市场规模增长的主要因素为平板电脑,预计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到1.825亿台,占市场总规模的37%,较去年的出货量增长59%。

  Canalys是根据2013年第一季度的全球需求得出这一预测的。上个季度,全球台式机电脑出货量同比减少了10.3%,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同比减少了13.1%,但平板电脑市场规模同比增长一倍多,产品出货量达到4190万台,增长率高达106.1%。由于平板电脑出货量并未出现增长减速的迹象,因此Canalys预计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超过笔记本电脑出货量。

  Canalys还预计,到2017年时,全球PC市场总规模将达到7.138亿台,2013年至2017年间的混合年增长率为9.7%;届时,台式机电脑出货量约为8580万台,占PC总出货量的11%;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约为1.719亿台,占PC总出货量的25%;平板电脑出货量将增至4.561亿台,占PC总出货量的64%。

  国都证券:看好软件板块未来的发展

  给予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板块2013年Q1 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3.54 亿元,同比增长8.66%;实现净利润12.25 亿元,同比略有下降0.18%。板块综合毛利率为34.79%,较去年同期上升1.84 个百分点。由此可见,板块净利润的下滑来自于费用的增幅过快。不过,板块一季度净利润占比较低,对全年的影响不大。2012年Q1 净利润仅占全年净利润的13.41%。目前,板块公司的业绩分化较大,一般高增长的公司的估值较高,相反则估值较低。虽然软件行业目前的增速(Q1 为24.7%,比去年低1.7 个百分点)有所放缓,但依然高于很多其他的行业。我们依然看好板块未来的发展,建议积极关注。本周建议投资者关注东华软件(002065)、远光软件(002063)、易华录(300212)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