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万邦达调研简报:受益于煤化工等工业污水大发展的来临

2013年06月14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袁瑶,王海生)6月7日发布万 邦 达(300055)的研究报告。事件概述

  近日,分析师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与高管就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交流。

  一、分析与判断

  煤化工投资空间巨大,公司订单增速有望持续

  我国煤化工投资空间巨大,今年3月以来,新型煤化工审批悄然放闸,陆续已有10个项目获批,合计新增投资规模在3000亿元左右。据部分媒体报道,中石化将加大在煤化工领域的投资力度,未来10年投资额有望高达6000亿元。无论是从目前已获审批的项目来看还是中石化等巨头的强势参与,充分表明“十二五”期间煤化工投资将并不仅限于15个示范项目,实际投资规模可能远远超出预期。

  公司作为煤化工污水处理市场的领军企业,其现有战略客户均为神华、中煤、中石油等大型央企,企业综合实力与投资动力均位于业内前列,随着下游客户煤化工投资进程的加速,公司订单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模式创新有利于增强公司竞争力并提升盈利能力

  公司创造性的将EPC+C、BOT等模式引入传统以EPC为主的工业污水工程市场。EPC+C模式在建设期可确认收入,有利于保持较好的现金流状况。BOT则可以树立较高的资金门槛,有利于减少竞争,提升盈利水平。分析师认为未来公司还将继续推广适合自身发展的商业模式,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

  工业污水排放提标,托管运营优势更加突出

  工业污水处理工艺复杂,提标和“零排放”等政策压力将增加企业在运营环节的成本,第三方托管运营有助于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公司在托管运营领域经验丰富,已有5个在运行项目,经验积累将使公司成本和技术的优势更为突出,托管运营规模的扩大同时也将增强公司以EPC+C、BOT模式拿单的能力。

  环保执法力度不断加大,公司将受益于行业整合

  今年以来工业废水污染事件频发,对工业废水的治污引起全社会关注。近期环保部等七部委联合开展环保专项行动严查企业违法排污行为,执法力度不断加强。“十二五”期间政府对环保的重视程度出现很大提升,监督和执法力度加强已成为一种趋势,这将有助于工业污水处理市场向着市场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公司作为该领域少数具有一定规模的大型企业,将率先受益于行业的整合过程。

  二、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分析师预计公司2013-2015年净利润分别为1.44亿元、2.02亿元、2.70亿元;折合EPS分别为0.63元、0.88元、1.18元,对应当前股价PE54、38、29倍。首次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三、风险提示:

  煤化工投资进度受政策影响较大,BOT等项目大量开工将增加现金流压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