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电气设备行业:智能电网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始启动

2013年06月14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行业动态

  电力设备:国标委在许昌召开智能电网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启动会,决定在新能源并网、智能变电站、智能调度、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标准国际输出等五个领域,开展智能电网综合标准化试点。会议共选取12个试点工程项目,计划2016年3月全面完成。在当前智能网各环节全面建设的过程中,标准化工作可以确立技术路线,降低工程造价,加快推广进程,同时也可以促进国产装备对外输出。还需指出的是,标注化试点启动会在许昌召开,进一步表明许继电气作为国网智能电网装备平台的地位在逐步确立。

  新能源:(1)光伏:欧盟初裁结果好于预期,双反争端仍有缓和可能。11.8%的“过渡期”临时税率不会动摇对欧组件出口,而双反最终结果仍有“惊喜”可能;光伏产品价格筑底回升后企稳,企业盈利能力持续改善趋势确定;预计国内光伏补贴政策及细则将于6月份陆续出台,支持国内市场启动,应用端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继续推荐阳光电源。(2)风电:能源局下放审批权将提高全年风电投资增速。第三批风电项目核准28.7GW超市场预期,审批权下放将进一步简化程序和提高效率,推动更多核准项目完成建设,全年新增装机规模将超过15GW,建议关注国内整机龙头和具有出口能力的配件企业。

  公司动态

  电力设备:理工监测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建议密切关注。公司股票自6月7日起停牌,并承诺争取在7月5日前披露资产重组预案。再次重申对于理工监测的推荐逻辑:1)浙江省试点后,在线监测设备或将迎来全国推广。除变压器油色谱外,GIS、避雷器等也有监测需求,市场面临快速扩容;2)在线监测市场份额向龙头集中得到确认;3)三集五大推行及反腐推行下,公司期间费用率下降概率大;4)公司SVC新业务将突破,外延式扩张也将持续。

  新能源:天津环欧在晶盛机电研制的CFZ法单晶炉上,使用自有工艺技术成功拉制出多颗高效太阳能用晶;同时,双方合作成功拉出8英寸气相掺杂单晶硅,验证了我国自主研制的区熔硅单晶炉技术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投资建议

  推荐标的:亿纬锂能,理工监测,特锐德,浙富股份,骆驼股份,阳光电源,平高电气,思源电气。(长江证券)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