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上石化股改对价将适当提高 不涉及私有化

2013年06月14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时隔五年半,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S上石化,600688.SH;00338.HK)和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S仪化,600871.SH;01033.HK)的控股股东第三次启动股改。

  据新华社报道,S上石化在昨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透露,此次股改S上石化将不涉及私有化概念。

  S上石化董事长王治卿表示,股改方案将会于今日晚间揭晓,作为国有控股企业,中国石化提出的对价方案,必须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需要获得国资委等相关部委的批准,总体来说重启股改对价将适当提高。

  5月31日,控股股东中国石化拟重启公司股改方案,同时发布S上石化和S仪化停牌公告,并宣布将于6月7日后披露相关公告。

  S上石化的股权分置改革可谓是一波三折,控股股东中国石化分别于2006年10月9日和2007年12月3日先后启动过两次股改。当时中国石化提出的对价方案是10送3.2股,并做出72个月不减持上海石化股份的承诺。由于当时不少股东对中国石化私有化整合S上石化的预期和对对价的预期较高,两次股改均未获得当时流通股股东三分之二的同意,因而未获通过。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