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6月17日晚间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3年06月17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6月17日晚间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金叶珠宝董事长及总经理辞职

  金叶珠宝(000587)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今日收到公司王志伟和王文聪的书面辞职申请书。王志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一职,但仍担任公司董事及专门委员会的职务;王文聪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同时亦不再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王志伟和王文聪的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董事长职位空缺期间,由公司副董事长张金铸代行董事长职责,直至选举产生新的董事长为止。

  公司同时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今日收到孙元模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孙元模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孙元模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永泰能源发行公司债券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永泰能源(600157)6月17日晚间公告,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发行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核,发行申请获得有条件通过。

  ST狮头获得生产设施关停补助500万

  ST狮头(600539)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已于2013年6月8日收到太原狮头集团于2013年2月28日转拨的对现有主体生产设施实施关停的补助奖励资金500万元,该资金专款专用,专项用于公司主体生产设施关停、转型发展。

  民生银行贵阳分行获银监会批复核准

  民生银行(600016)6月17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银监会贵州银监局关于公司贵阳分行开业的批复,核准公司贵阳分行开业。

  上述批复还核准了公司贵阳分行副行长、行长助理等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

   

  TCL集团:华星光电51亿元贷款获深圳市政府豁免

  TCL集团(000100)6月17日晚间公告,根据深圳市政府项目优惠政策及公司与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的《关于共同投资建设第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的合作协议》,深超公司为华星光电项目建设提供不超过54.1亿元的委托贷款。在项目二期量产后连续3个月达到月投入玻璃基板9万片时,经专业机构对实际产能进行评估后,由深超公司报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对该笔委托贷款形成的债务予以豁免。

  合作方深超公司主要代表深圳市政府,作为扶持集成电路及新型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发展的运作载体。华星光电项目总投资额高达245亿元。

  截止2013年6月14日,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累计收到深超公司用于华星光电第8.5代TFT-LCD项目建设的委托贷款51.01亿元,根据第三方专业机构出具的产能评估报告,华星光电已达到项目优惠政策所要求的产能条件。

  6月14日,华星光电收到深超公司发来的《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华星光电委托贷款豁免事宜的通知》,根据第三方专业机构出具的华星光电第8.5代TFT-LCD生产线产能评估报告以及深超公司与公司签署的合资建设华星光电项目的合作协议和深超公司与华星光电签署的委托贷款合同的约定,深超公司同意豁免华星光电第8.5代TFT-LCD项目51.01亿元的债务,并将配合华星光电办理抵押解除等相关手续。

  本次华星光电获得的委托贷款豁免,实质上是深超公司代政府履行给予企业的优惠政策,符合政府补助无偿性和有条件的特征。根据相关规定,该笔委托贷款豁免属于一项政府补助。经公司与审计机构沟通确认,该等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平均分配,计入当期损益。以上事项将对华星光电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公司预计将增加华星光电2013年收益约3.8亿元(自2013年6月14日起计算),具体金额尚需审计机构在年度审计时最终确定。

  鉴于公司已经签约收购深超公司在华星光电的30%股权(已于2013年5月2日发布相关公告),该部分股权收购完成后,以上事项对公司的财务影响将按照85%计入合并财务报表。

  长亮科技大股东及部分董事承诺不提半年度利润分配

  长亮科技(300348)6月17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对2013年上半年不进行利润分配等相关事宜进行说明。

  公司公告称,6月17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王长春提交有关于2013年上半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相关事宜的承诺函,王长春承诺将不会提议2013年上半年进行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相关事宜,也不会在涉及公司2013年上半年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任何股东大会议案上投赞成票。

  同时,公司收到肖映辉、魏锋、赵伟宏、张学斌等4位董事的承诺函,承诺“将不会在公司2013年上半年报告有关董事会会议上提出关于公司2013年上半年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也不会就其他董事会成员提出的相关议案投赞成票。”合计人数5人,超过公司全体董事的一半。

  公司预计,公司董事会将不会在半年报董事会会议上通过利润分配或者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相关议案。

  中江地产9700万挂牌转让海口艺立股权

  中江地产(600053)6月17日晚间公告,拟将所持有的海口艺立实业有限公司股权在江西省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根据中铭国际资产评估(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评估,海口艺立股东全部权益在评估基准日2013年3月31日的评估值为9676.46万元。上述评估结果已获江西省国资委备案。

  公司于2013年6月17日一并委托江西省产权交易所对外公开挂牌转让海口艺立100%股权,挂牌价格为9700万元。

   

  工商银行获汇金增持1932万股

  工商银行(601398)6月17日晚间公告, 控股股东汇金公司已于2013年6月13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该行1932.14万股A股股份。

  本次增持后,汇金公司持有工行123.99亿股A股股份,约占总股本的35.4647%。

  汇金公司通知称,其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该行股份。

  农业银行获汇金增持4293万股

  农业银行(601288)6月17日晚间公告,6月13日,公司控股股东汇金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4293.49万股。

  增持后,汇金公司持有农业银行130.69亿股,约占总股本的40.24%。汇金公司表示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股份。

  中国银行获汇金增持1846万股

  中国银行(601988)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3年6月14日接到控股股东汇金公司通知,汇金公司于6月13日增持公司A股1846.58万股。

  本次增持前,汇金公司共持有公司189.06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7.7299%。本次增持后,汇金公司持有公司189.08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7.7365%。

  公告称,汇金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

  建设银行获汇金增持2449万股

  建设银行(601939)6月17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汇金公司于2013年6月13日增持该行A股2449.04万股。

  本次增持后,汇金公司共持有建行143.08亿股(其中A股4.92亿股,H股142.59亿股),约占建行已发行总股份的57.23%。

  公告称,汇金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股份。

   

  超华科技否认溢价3倍购亏损资产

  超华科技(002288)6月17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对《溢价3倍购亏损资产超华科技现数据打架》文章的相关质疑进行说明。

  对于“2012年价值仅1000万元的资产,如今为何又甘心以3倍价格去接盘?”的质疑,超华科技称,作价3000万元的受让价格与2934万元相近(截止2013年5月31日目标公司账面净资产1634万元(未经审计)加上土地使用权、房产、环保设施增值额1300万元之和为2934万元),而不是所谓的“1000万元的资产,以3倍价格接盘”。

  媒体并质疑梅州泰华的经营数据现“打架”,2012年年报显示其净利润为324.62万元,而在2013年6月8日的收购公告中,却显示其2012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718.48万元。同时,梅州泰华2012年数据有出入的还有营收、营业利润等项。

  对此,超华科技称,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广州三祥从2012年4月份开始合并梅州泰华财务数据,所以2012年年报显示其净利润为324.62万元,是属于合并期间2012年4-12月实现的净利润,而在2013年6月8日的收购公告中,是显示其2012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718.48万元,这部份净利润是梅州泰华整个会计年度即2012年1-12月实现的净利润(包含梅州泰华当年1-3月收购前的累计亏损)。

  本次受让前,广州三祥拥有梅州泰华100%股权,超华科技拥有广州三祥75%的股权。

  对于“原本就拥有梅州泰华75%话语权的超华科技,为何要再度出手揽下100%股权?”的质疑,超华科技称,本次受让梅州泰华100%股权,主要是鉴于梅州泰华业务经营范围除了制造双面、多层线路板外,还生产柔性线路板,另外其厂区还具有较大的后续扩展空间。基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为了充分发挥梅州泰华现有的资源特点和作用,提高其高端电路板产品的产能规模和技术水平,公司拟今后加大对梅州泰华的投资扩产,做大做强企业,但是,以广州三祥及其小股东目前的资金实力是无法承担的。

  伊利股份发布股权激励行权结果 明日复牌

  伊利股份(600887)6月17日晚间发布股权激励行权结果公告,公司本次行权股票数量为1.54亿股,行权股票上市流通时间:2014 年6月18 日。

  公告称,公司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行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2013 年6月18 日起复牌。

  和佳股份签订1.5亿元医院项目建设工程

  和佳股份(300273)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6月15日与河南省许昌市第二人民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合同金额为1.5亿元。

  根据协议书,许昌市第二人民医院全权委托和佳股份负责许昌市第二人民医院项目的建设、安装及设备配置。

  和佳股份表示,该合同履行对公司未来一年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新亚制程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明起停牌

  新亚制程(002388)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6月18日开市时起停牌。

  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承诺争取在2013年7月19日前披露符合要求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公司股票将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后复牌。

  中牧股份非公开发行获证监会通过

  中牧股份(600195)6月17日晚间公告,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2013年6月17日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通过。

  工大首创第一大股东股票被司法冻结

  工大首创(600857)6月17日晚间公告,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于6月14日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

  《协助执行通知书》称,因股权质押合同纠纷一案已发生法律效力,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拟冻结八达集团(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的公司3520.48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69%,该股票已办理质押)。

  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已于2013年6月14日依法协助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办理了上述股份冻结手续。冻结期为两年。

  中联重科独董就三一“间谍门”报道发声明

  中联重科(000157)与三一重工风波难休。6月17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独立董事关于媒体报道相关情况独立调查的声明,对三一重工“间谍门”事件相关报道提及公司的情况进行说明。

  声明称,2012年11月至12月期间,有媒体报道“三一重工迁都”一事,中联重科被牵涉其中。作为中联重科的独立董事,对此事高度关注,并委托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共同就相关媒体报道中涉及中联重科的内容进行了调查。

  经独立董事委托天地人及国浩律师共同进行调查,独立调查称,《三一恨别长沙》一文称中联重科“炮制”了2009年“间谍门”事件,此表述与司法机关查明的客观事实不符。

  独立调查称,该事件系中联重科原员工张某收受三一重工员工文某贿赂,并向文某出卖中联重科商业秘密一案。该案经长沙市公安局立案侦查,由岳麓区人民检察院向岳麓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并经岳麓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作出判决,法院认定张某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另经司法机关查明,三一重工员工文某确有利诱、收买中联重科员工张某,并非法获取中联重科商业秘密的行为。

  另对于2011年三一重工“间谍门”事件,独立调查称,该事件客观存在。此外,独立调查称,《三一恨别长沙》一文提及的2012年“间谍门”事件,系三一员工涉嫌侵入中联重科汉寿工业园售后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器非法获取数据,中联重科向汉寿公安局报案符合司法管辖规定。

  基于上述调查结果,中联重科独立董事认为,《三一恨别长沙》及《三一重工迁都背后真隐情》等文章提及的2009年、2011年、2012年三起“间谍门”事件均已在不同程度上进入司法程序,独立董事尊重相关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及法院对三起事件已查明的事实;《三一恨别长沙》中提及的梁某被绑架、被海关稽查事件均与中联重科无关。

   

  江河创建中标2.2亿幕墙供应及安装工程

  江河创建(601886)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北京燕翔饭店有限责任公司向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燕翔饭店改扩建项目(酒店、写字楼及商业设施)幕墙供应及安装分包工程由公司中标,中标金额为2.19亿元,约占公司2012年度营业收入的2.44%。该工程工期预计409天。

  片仔癀拟10配1.5 配股价37.14元

  片仔癀(600436)6月17日晚间发布配股发行公告,公司本次配股以股权登记日为2013年6月20日,按每10股配售1.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

  此次共计可配股票总数量为2100万股,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本次配股价格为37.14元/股。

  精艺股份:正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6月17日开市起临时停牌的精艺股份(002295)17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最晚于2013年7月17日前披露符合要求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公司股票将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后复牌。

  *ST金城18日停牌一天 19日起摘星摘帽

  *ST金城(000820)6月17日晚间公告,经深交所审核批准,公司股票自6月19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于6月18日停牌一天,6月19日起恢复正常交易。公司股票简称由“*ST金城”变更为“金城股份”,公司股票代码不变,公司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恢复为10%。

  201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847.83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480.5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01.28万元;2012年12月31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5342.84万元,2012年度实现盈利。

   

  珠海港参股公司125万吨PTA扩建获发改委批复

  珠海港(000507)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参股15%的珠海碧辟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25万吨PTA三期扩建工程”项目日前已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发改委同意珠海碧辟依托现有设施,引进英国石油公司先进技术,扩建年产125万吨PTA生产装置。目前该项目尚待国家商务部核准。

  三期工程总投资约为人民币40.9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33.33%,由中外股东按股比增资扩股解决,公司按15%持股比例增资额约为人民币2亿元。资本金以外的投资申请银行贷款解决。增资后中外双方股比不变。

  PTA三期项目工程规模125万吨/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单线生产规模。建成投产后珠海碧辟年产PTA可达270万吨,将有助于碧辟公司形成规模效应。

  梅安森推500万份限制性股票激励 明复牌

  梅安森(300275)6月17日晚间公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计50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16427.60万股的3.04%。其中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45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74%;预留50万股。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新股。

  根据草案,此次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管理人员,共计72人。

  此次激励计划实施的业绩考核指标为:(1)2013年度净利润相对于2012年度增长不低于15%;(2)以2012年营业收入、净利润为基数,2014-2016年度的营业收入相对于2012年度增长分别不低于45%、90%、155%;2014-2016年度的净利润相对于2012年度增长分别不低于45%、90%、155%。

  此次计划限制性股票的首次授予价格为6.68元。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6月18日开市起复牌,停牌前报12.59元。

  金通灵两项新产品通过技术鉴定

  金通灵(300091)两项新产品通过技术鉴定。金通灵6月17日晚间公告,6月17日,公司收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颁发的关于“JE6000-5-8.0高效组装式离心空气压缩机”的科技成果鉴定证书,及关于“1.5MW太阳能热发电汽轮机”的科技成果鉴定证书。

  上述单位鉴定认为,“JE6000-5-8.0高效组装式离心空气压缩机”产品采用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及优化技术,在小型离心式压缩机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备批量生产条件。“1.5MW太阳能热发电汽轮机”产品采用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技术,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产业化后将对推动我国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应用具有重大意义。该产品同样可适用于其它领域,如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冷热电三联供等。

  公司表示,本次通过技术鉴定的两项新产品有利于丰富公司产品种类,优化产品结构,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上述新产品将逐渐推向市场,预计对公司未来业绩具有积极影响,但对未来业绩具体影响金额,尚无法判断。

   

  三维工程签1.48亿元承包合同 占去年营收32%

  6月17日晚间,三维工程(002469)公告,6月14日,公司与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硫回收装置详细工程设计及采购(EP)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暂定为1.48亿元。

  合同总金额暂定为1.4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营业总收入的32.54%。该合同的履行对公司2013年度的营业收入和经营业绩将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并有利于提升公司在煤化工领域的市场地位,为该领域市场开拓打下良好基础。

  青龙管业签订8367万元销售合同 占去年营收10%

  6月17日晚间,青龙管业(002457)公告,根据中标结果,近日公司与宁夏宁东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二期供水水源工程(VI标段:PCCP管)合同文件,合同标段主要工作内容为DN2200mmPCCP管材(含标准管、承插口、胶圈等)的设计、制造、供货、技术服务及配件等(包括装卸、运输),签约合同价为8367.38万元。

  上述合同金额约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0.80%。预计项目的履行将对公司2013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深康佳副总裁穆刚辞职

  6月17日晚间,深康佳A(000016)、深康佳B(200016)公告,公司董事局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裁穆刚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穆刚请求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穆刚的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局时生效。

  穆刚目前还兼任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康佳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康佳同创电器有限公司董事职务,公司将尽快向安徽康佳电器有限公司和安徽康佳同创电器有限公司推荐董事候选人,经安徽康佳电器有限公司和安徽康佳同创电器有限公司股东会审议后接替穆刚的董事职务,并将要求安徽康佳电器有限公司董事会尽快办理董事长变更手续。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