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通用汽车宣布召回23.1万辆运动型多功能车

2013年06月18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记者闫亮 美国当地媒体17日报道,由于电路短路可能导致起火等安全隐患,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将召回23.1万辆运动型多功能车(SUV)。

  《底特律新闻》报道,此次召回涉及美国市场19.3万辆2006款至2007款汽车,其中包括雪佛兰开拓者、吉姆希使节、别克Rainier、萨博9-7x、五十铃Ascender,以及2006款雪佛兰开拓者EXT、吉姆希使节XL。另外,本次召回涉及加拿大市场3546辆,墨西哥市场4876辆以及北美以外地区3万辆SUV。

  报道说,雨水和其他液体等可能进入驾驶员一侧车门,腐蚀电路引发短路,影响电动门锁和电动车窗开关正常操作。另外,短路还能导致过热,使车门模块零部件熔化,导致烟雾或起火。至今,已有至少28起起火的报告。去年12月,通用汽车公司向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通报,通用汽车收到6人受伤和两起财产损失报告。

  通用汽车公司建议,车主最好将相关车辆停靠在安全可靠的位置,以防止引发火灾。由于存在类似起火隐患,通用汽车去年8月宣布,将在美国召回24.9万辆2006款至2007款雪佛兰开拓者SUV,涵盖美国20个州。此次召回是上一次召回的延续,两次在美国共召回大约44.3万辆SUV。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