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低碳经济撬动6万亿元市场 4只强势股逆市连涨3日

2013年06月18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今天你低碳了吗?”这一口号,俨然成为都市人的时尚标签。低碳已经成为人们对现有生产和生活方式的变革,是每个公民和企业的共同选择。近日,低碳领域利好消息频传,资本市场也掀起低碳。

  昨日,我国迎来首个“全国低碳日”,中央和地方政府举办一系列活动,普及低碳生活、生产理念和政策。

  今日(6月18日),中国首个碳交近易市场将在深圳正式启动,试点期作为“排碳大户”的635家工业业和350栋大型公共建筑物将作为碳排放管控单位,纳入碳排放交易体系,试点地区碳交易的定价方式将由市场决定。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6月8日在成都透露,根据官方确定的2020年碳强度大幅降低等节能减排目标,2015年前,在低碳、节能等领域,中国将有6万亿元人民币的巨大市场。可见,未来低碳经济地位不可小觑。

  资本当然不会无视6万亿市场规模,早就潜伏相关股票。据统计显示,昨日,62只低碳经济概念股中有38只跑赢大盘,占比61%。其中,中环股份和有研硅股强势涨停。

  从资金流向上看,昨日有20股呈现资金净流入的状态。其中,中环股份(1625.93万元)、东方电气(1236.42万元)、杉杉股份(575.56万元)等股票资金净流入居前。

  自5月30日以来的10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下挫7.22%,23只低碳经济概念股跑赢大盘。其中,有研股份(21.02%)、盾安环境(12.51%)、中环股份(8.94%)、中信国安(6.00%)、华光股份(4.10%)等个股逆市上涨幅度居前。

  在这些低碳经济概念股中,不得不提的牛股中环股份。该股自5月初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上涨行情,后开始震荡,最近3个交易日连续上涨,昨日股价创阶段新高19.53元。从5月2日以来,该股股价从11.6元升涨至19.53元,期间涨幅高达68.07%。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