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高盛集团:目前是购买黄金股票的大好良机

2013年06月21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经纪人Richard Coppleson周四(6月20日)表示,黄金股票的熊市已经维持了4年,目前正是入市的大好良机。

  Coppleson周三(6月19日)曾表示,"预计黄金将陷入两年的低潮期,但之后会略微好转。"

  他表示,"我总是说,除非我认为泡沫已经破灭,不然我不会投资黄金,想必你们也看到黄金目前的情形了。"

  他同时表示,"如果金价从目前的跌势触底反弹100美元(这并不难),黄金股票就将跟着上涨。"

  Coppleson 指出,如果金价出现上扬,OceanaGold,Regis Resources以及Medusa Mining这三只黄金股票也会跟着上涨。

  Coppleson的做法似乎和市场背道而驰,因为许多基本面因素都利空黄金,比如风险投资回报率下降,黄金ETF持续外流,以及实物金需求的疲软,最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的黄金需求因政府上调出口税遭到打压。

  北京时间03:22,现货黄金报1278.80美元/盎司。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