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食药局:国产乳粉质量安全总体向好

2013年06月21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在质量安全指标和营养指标上,国产与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没有明显差异,质量安全整体水平好于其他类食品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6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称食药局)副局长滕佳材在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媒体座谈会上表示,2008年的“三鹿奶粉”事件对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产业是个沉重的打击,通过几年的努力,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滕佳材表示,2008年至2012年,中央财政投入巨资,支持改造完善3000多个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和小区,改良奶牛5200万头,支持以婴幼儿配方乳粉为重点的60多个乳制品项目生产条件改善和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从2012年开始,中央财政每年还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乳制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风险监测和风险排查。制修订并公布了68项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其中,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标准的安全性指标与国外婴幼儿配方乳粉标准相同。2011年,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对乳制品生产企业重新审核,提高准入门槛,淘汰了475家生产条件差、质量安全保障能力低的乳制品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