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原地产预计今年全港楼市跌10%至15%

2013年06月24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香港整体楼市成交量将下跌至85000宗,达1990年以来的历史最低位
2011年6月12日,香港楼市。 ANTONY DICKSON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丽)中原地产亚太区总裁黄伟雄6月24日指责香港政府打压楼市,阻碍资金流入市场,严重扭曲楼市,预计2013年全年香港楼市整体售价有10%-15%跌幅,将在经历反复波动后回稳。

  为解决市民住屋需求,香港政府正增建公共房屋,但2016年前难以兑现,为了使房价降温,政府先后推出额外印花税(SSD)、买家印花税(BSD)和双倍印花税(DSD)。香港金融管理局亦先后六次收紧房屋按揭贷款。

  据中原地产研究报告预计,今年香港整体楼市成交量将下跌至85000宗,达1990年以来的历史最低位,与SARS及2008年金融海啸时的状况相近。

责任编辑:卢彦峥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