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同仁堂等九品牌抽检超七成含农药残留

2013年06月25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九大中药品牌的26个样品中,发现了甲拌磷和克百威等六种禁止在中药材上使用的农药;与欧盟的农药最大残留标准相比,同仁堂三七花中检出的甲基硫菌灵超标500倍,云南白药金银花也超标100余倍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6月24日发布调查报告称,包括同仁堂、云南白药、胡庆余堂等全国九大中药品牌被抽检的产品中超过七成含有多种农药残留。中药材的种植过程目前严重依赖大量农药的使用,绿色和平呼吁,政府切实贯彻农药减量政策,加强种植过程中农药使用的管理,并且加大对生态农业的政策和资金扶持,推动生态农业的发展。

  “中药材几千年来被崇尚自然和传统的中国人所信任,但这次的调查结果无疑伤害了原有的信任,”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主任王婧说,“现今农业种植过程中大量使用农药,使得化学农业模式已经从瓜果蔬菜延伸到本该治病救人的中药材,这非常令人担忧。”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