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电广传媒亿元参股天津广电网络 提升“国网”整合话语权

2013年06月26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继5月份斥资10亿增资云南广电之后,电广传媒再次出手进行省外跨区域发展。

  电广传媒6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华丰达有线网络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摘牌方式,受让天津广播电视电影集团持有的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广电网络)部分股权,并同时增资天津网络,完成后华丰达将合计持有天津广电网络4.99%股权,投资总额1.02亿元。

  公告显示,天津广电网络公司主营广播电视基本业务、扩展业务、增值业务及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业务。2012年,该公司实现收入93011.49万元,净利润7739.87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2656.73万元。电广传媒称,投资天津网络公司是公司积极推进省外跨区域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促进公司在全国的网络布局,实现经营协同和优势互补。

  事实上,电广传媒一直推进跨区域收购有线电视网络的战略,短短两年时间,已经通过增资、收购股权等方式,参股了云南广电网络、河北保定和青海有线电视等项目,对云南广电网络的增资高达10亿元。

  另外,电广传媒实施“建设下一代广播电视网,实现全业务运营升级改造项目”,将使湖南成为少数几家在省级实施NGB改造升级的省份,这将极大提升电广传媒在“国网”整合中的话语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