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戴德梁行:香港二季度楼市量价齐跌

2013年06月26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总价低于300万港元的低价楼盘受热捧

  【财新网】(记者 李慎)香港政府年初再次推出的楼市降温政策,使得二季度楼市一片惨淡。4月香港住宅等物业成交量从3月的7030宗降至4557宗,跌幅35%;5月的成交量为5450宗,仍属低水平。

  戴德梁行6月25日公布上述数字。价格方面,无论是普通住宅还是豪宅,都出现不同程度跌幅。据戴德梁行香港董事总经理陶汝泓介绍,二季度香港楼盘成交价平均跌幅超过2%。

  物业投资市场同样惨淡。由于写字楼、商铺等商用物业的成交骤降,二季度“单一成交金额超过1亿港元”的大额物业交易由一季度的104宗,跌至26宗。这26宗大额交易涉及金额共78.5亿港元,较一季度的322.55亿港元下跌76%。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