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汇丰中国获国内基金代销资格

2013年06月26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唐曜华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6月26日宣布,该行已获得证监会核准其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成为首批获批开展此项业务的外资银行之一,并将很快推出相关的本地基金投资产品。 汇丰中国的首批本地基金公司合作伙伴为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今年下半年将与更多基金公司开展合作。

  汇丰中国副董事长、行长兼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成为首批获得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外资银行之一,汇丰中国已经做好全方位的准备,将尽快在全国范围开展此项业务。销售本地基金对外资银行现有财富管理服务的投资产品线提供了有益的补充,同时拓宽了公募基金的销售渠道。汇丰中国期待在为市场带来新的基金销售业务理念的同时,分享内地基金市场的发展机遇,更积极地拓展内地的财富管理市场。”

  在推出本地基金的同时,汇丰中国还将同步推出一站式的基金信息服务“基金搜寻易”。投资者可以方便快捷地在汇丰中国官网上通过“基金搜寻易”的专属网页随时查询汇丰中国在售的各本地基金的净值、历史表现、投资组合等全面完整的产品资料信息,并可以多角度分析比较所关注的基金产品。

  汇丰中国的首批本地基金公司合作伙伴为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晋信”)。汇丰晋信为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的兄弟公司,是由汇丰环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山西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创建的本地基金公司。汇丰中国首批销售的本地基金将涵盖股票型、平衡型和债券型等多种类型基金,投资者可以通过配置本地基金和投资海外市场的理财产品来分散投资分险,稳健实现财富目标。

  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总监李峰表示,“同在汇丰品牌下,汇丰中国与汇丰晋信有相契合的财富管理和投资理念,凭借各自在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方面的专长,我们在本地基金销售领域将展开紧密合作。汇丰中国还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与更多基金公司开展合作,在财富管理平台上不断推出更多类型的本地基金投资产品。”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5月底,中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81家;管理资产合计39757.58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30037.20亿元,共有公募基金1317只。

  汇丰中国为国内网点最多的外资银行,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服务遍布43个城市,汇丰卓越理财中心达87个。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