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合生元遭发改委反垄断调查

2013年06月28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主要针对广州合生元对其经销商及终端零售商销售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进行管理,广州合生元可能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14条的规定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6月27日,奶粉生产企业合生元 (01112.HK)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广州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接受国家发改委的调查,调查主要针对广州合生元对其经销商及终端零售商销售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进行管理。

  合生元称,其附属公司可能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14条的规定,即禁止经营者与交易相对人达成下列垄断协议,该法规包括固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价格;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最低价格;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认定的其他垄断协议。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