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天然气产量续增 低气价难持续

2013年07月04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称,产量扩大使美国天然气价格处于世界最低水平,具备向天然气价格高的地区出口的动力;但页岩气生产商普遍存在亏损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凯茜)英国石油公司(BP)日前发布的2013年《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显示,2012年全球天然气消费增长2.2%,增量为820亿立方米,低于2.7%的历史平均水平;天然气产量增长1.9%。美国329亿立方米的产量增量再度位居全球首位,增幅4.7%,并继续保持全球最大天然气生产国的地位。

  2012年,俄罗斯天然气产量下降2.7%,为全球最大降幅。2009年以前,俄罗斯一直占据最大天然气生产国和出口国位置。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