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光线传媒拟用4000万超募资金投资电视剧

2013年07月04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继取得电影高票房后,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线传媒”)开始发力电视剧。

  光线传媒(300251.SZ)计划使用超募资金4000万元与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电视剧《古剑奇谭》,与北京光彩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合作电视剧《我的宝贝》,预计投资2部剧将为光线传媒带来970万元毛利,并将帮助公司减少版权购买竞价风险。

  光线传媒6月25日发公告称,公司将获取上述电视剧的投资、版权收益以及地面电视播映权的优先发行权。7月1日,光线传媒证券事务部门一位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电视剧制作过程长,不是光线传媒的主营业务,公司一般会选择通过投资来介入电视剧。

  截至目前,光线传媒已经投资、制作、发行了30多部电视剧,积累了一定经验。光线传媒认为,电视剧作为重要的电视节目内容之一,其收视比重和实现的收入占电视台的50%以上。因此,与其他制作公司合作不仅是进一步积累电视剧投资经验的需要,也是获得稳定电视剧版权来源以及提升公司在影视剧业务领域品牌影响力的需要。

  光线传媒2013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2013年1-3月净利润达到8227万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317.3%。旗下三大业务中,以影视剧业务收入最高,达到1.5亿元,毛利率相较去年同期增长62.89%。净利润猛增,主因是影视剧收入大幅增加。上述光线传媒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影视剧包括电视剧与电影业务,但无法明确指出到底哪一块细分业务对公司效益最大。

  “如果电视剧赚钱,就投资电视剧,电影有些是会赔钱的,有些赚的很多,无法一概而论,公司只要发展的好,做哪一项都会赚钱。”上述人士表示。

  光线传媒认为,投资电视剧虽然将面临电视剧审查政策以及部分剧目合作失败的风险,但作为文化娱乐市场重要组成部分的电视剧市场已经连续多年持续增长,收视率亦稳步上升。因此,公司经过审慎研究,才决定进一步增加电视剧投资规模,以提升在电视剧行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