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CL多媒体拟分拆通力集团赴港上市

2013年07月04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TCL此次分拆其代工企业上市的行为,旨在将旗下代工企业打造成更透明独立的专业代工企业,不排除将来在通力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珏)7月2日,TCL集团(000100.SZ)发布公告,宣布将TCL多媒体(01070.HK)旗下负责音视频业务的通力集团分拆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家电行业分析师梁振鹏对财新记者分析称,TCL此次分拆其代工企业上市的行为,旨在将旗下代工企业打造成更透明独立的专业代工企业,不排除将来在通力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

  TCL多媒体主营电视机和音视频产品(如DVD播放器、蓝光播放器、视频产品、音频产品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音视频业务主要由TCL多媒体全资子公司通力控股运营,负责向国际品牌厂商提供音视频产品ODM服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