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双汇收购案遭变数 美参议院将听证

2013年07月04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密苏里州长否决了外资购买密苏里农田的议案,双汇国际收购全球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的计划遇阻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慧玲)双汇国际收购全球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 Foods Inc. SFD,NYSE)的计划正遇到阻碍。据中新社纽约分社消息称,美国密苏里州长尼克松刚刚否决了两项包含允许把密苏里农田出售给外国人条款的议案,使这宗迄今为止中国公司对美国公司的最大收购计划平添变数。

  5月29日,史密斯菲尔德和双汇国际达成战略性合并,双汇国际将以总价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7亿元)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其中支付现金47亿美元,并承担其债务约24亿美元。双汇的收购资金将主要靠外部融资完成,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已经承诺向双汇提供40亿美元融资贷款,另外,担任双汇并购交易顾问的摩根士丹利将向其提供39亿美元的融资。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