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香港青年拍出首部斯诺登电影 一美国教师扮演主角

2013年07月05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泄密者斯诺登藏身香港的两个星期里,当地居民都在牵挂他的行踪,一群年轻的电影人却看到了机会。

  以这位美国通缉的泄密者斯诺登在香港的经历以及各方仓促寻找他的行动为基础,四位年轻朋友以闪电般的速度拍出了一部微电影。拍出来的作品便是五分钟长的Verax。Verax的题目取自斯诺登为他自己所起的代号。6月25日(即斯诺登离开香港飞往莫斯科两天之后)在YouTube发布后没多长时间,该片点播次数已经超过5,000。

  报道说,这四位年轻人说,我们拍得非常精练,我们是带着一种游击队的心态去拍的。除了一位身为电影摄影师兼编剧是专业人士以外,其他几个人白天所从事的都是电影行业之外的工作。他们邀请各路朋友来充当影片的演员,这些朋友的表演才能参差不齐。幸运的是他们找到了长相酷似斯诺登的在香港当中学教师的一位美国人来扮演主角。

  鉴于演员阵容业余、预算微薄,它也不是一部一气呵成的惊险片。他们设想把影片拍成《007》式惊险片、搞笑片或纯粹的喜剧片,但最终拍摄成情报官员力图寻找斯诺登而发生的一些情况。四位电影爱好者还没有时间计算全部成本,但他们估计整个预算大概为5000港元。其中三分之一是在美丽华酒店住了一个晚上的房费。斯诺登在香港曾有一段时间就是住在美丽华酒店,这部影片的部分场景也是在那里拍摄的。他们说,影片基本上是义务劳动,没有指望收回投资。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