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乐视网中报预增三成 百亿市值限售股8月“出笼”

2013年07月08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000895 乘着超级电视的日销万台的东风,上周乐视网(300104,收盘价29.00元)的股价一度再创新高。

  今日,公司发公告称,公司2013年中期业绩同比增长25%~35%,并表示由于超级电视的发布,预计将在下半年度产生良好收益。而到8月,公司将有4.42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上市。

  中报净利润预增25%~35%/

  今日,乐视网公布了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乐视网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约11334.54万元~12241.3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35%,上年同期净利润为9067.63万元。

  “与表现抢眼的公司相比,乐视网中期的业绩可谓一般,看来此前市场较为关注的广告收入并未达到预期,也有可能在成本端出现了较快的增长。”一位文化传媒行业研究员对记者透露。

  对此,乐视网表示,与同期相比公司各主营业务稳健增长,品牌知名度以及用户规模得到持续提升,公司网站的流量、覆盖人数等各项关键指标继续稳健提升,独占大剧《新恋爱时代》、网络自制剧《唐朝好男人》等影视剧,均创出同类剧点播新高。

  7月3日,乐视网推出的超级电视曾在49分钟内便销售了一万台,同时也刺激公司股价在当日盘中再创新高,复权后价格达到了33.14元。

  对此,乐视网在中报预告中表示,公司“乐视TV·超级电视”产品正式发布,标志着乐视网已建成一套完整生态系统。上半年度公司对“乐视TV·超级电视”在研发、营销及供应链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定规模的投入,产品从7月份开始正式投放市场,预计将在下半年度产生良好收益,对公司的整体营收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解禁股占总股本55.6%/

  虽然乐视网之前股价再创新高,但目前创业板远超沪指的跌势,引发不少业内人士对创业板估值的担忧。

  上周五创业板指数再度暴跌1087点,跌幅达2.82%,其中掌趣科技(300315,收盘价37.05元)、万顺股份(300057,收盘价13.48元)等个股跌停,乐视网跌幅也达到了8.17%,跌幅超过5%的股票更是满地皆是,上述人士表示筹码已有松动迹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作为今年创业板市场中的 “明星”股票,乐视网即将在8月迎来公司历史上最为汹涌的解禁洪峰。

  资料显示,8月12日,公司将有4.42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上市,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55.60%,如果以上一交易日29.00元/股进行计算,这部分解禁股目前的市值约为128.1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IPO之前的原始股东刘纲、唐富文与贾跃芳已于今年2月1日宣布离职,其中贾跃芳共持有乐视网2633.4万限售股,而这批股票也是在今年的8月12日解禁。

  按照证监会相关规定,离职高管不受“每年25%”减持上限的限制,并可在次年减持完全部股票。对此,上述研究员认为此批限售股正式解禁后,离职高管的减持意愿届时将影响到公司股价的走势。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