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贵州茅台触网大幅降价 降幅最高超50%

2013年07月10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昨天,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酒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高端白酒贵州茅台开始营销转型。茅台方面透露,公司已下发相关产品降价通知,最高降幅超50%。

  首次授权网络代理商

  此前酒仙网就与茅台有过合作,但只是代理飞天茅台及部分系列酒。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表示,此次双方将实现全面深度合作,酒仙网也成为茅台首家合法授权的网络经销商,代理包括汉酱、仁酒、飞天、年份酒在内的茅台集团旗下全线产品。

  自去年以来,一系列因素导致高端白酒销售受到影响,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曾表示,面对持续下行的产业环境,茅台也遇到了挑战,“原来茅台酒只走高端路线,现在借由行业调整期进行营销结构转型,发力新兴渠道,从高档消费调到大众消费、商务消费、家庭消费、个体消费,并且还将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加大中档产品所占比例”。袁仁国表示,在尊重市场规律基础上,公司将转移消费群体,实现转型。

  “与酒仙网的合作是贵州茅台的一个里程碑”,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表示,当前电子商务虽不能完全代替传统线下销售,但其发展势头不容忽视。

  郝鸿峰未透露茅台给予酒仙网的配额,但他表示消费者需要多少就提供多少。

  茅台多系列产品降价

  记者昨天在酒仙网上发现,贵州茅台全系列酒全部下调价格,最经典的高端53度飞天茅台降至1099元。这也是截至目前,茅台官方授权的销售渠道中最低价格。记者昨天注意到,茅台官方网店53度飞天价格还是1519元。

  另外,酒仙网中档酒51度茅台汉酱酒降至399元,茅台仁酒降至299元,还有53度茅台王子酒降至169元,53度茅台迎宾酒降至89元。汉酱酒每瓶降幅达400元,降幅超过50%。

  “公司确实已就汉酱、仁酒产品下发了降价通知”,茅台有关负责人昨天证实了降价消息,不过其对飞天茅台是否降价只表示:“顺价销售,顺势而为”,公司不会强迫经销商。记者从贵州茅台一些专卖店和自营店了解到,汉酱酒、仁酒等目前还未接到降价通知,但目前也有买一送一的优惠。茅台上述负责人表示,产品价格下调到零售终端还有个过程。

  一方面大举进入电商渠道,一方面降价。业内人士表示,这是茅台向“民酒”转型的第一把火,而以茅台为代表的高端酒拓展网购市场,可能引发白酒行业的大规模“触网”,加速传统酒企进军电商进程,白酒行业传统营销格局或许就此改变。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